香港文學特藏展覽區 > 展覽區 > 作家個人物品 Personal Belongings of Writers

作家個人物品
Personal Belongings of Writers
 

   
 
   
  1. 亦舒畫作 

複印本 

A Pen Sketch by Yi Shu 

Reproduction 

此畫作是亦舒在七十年代寄給柴娃娃的信時附上的作品。 

館藏詳情:亦舒畫作 

(柴娃娃(潘正英)女士捐贈) 

   
  2. 葉靈鳳日記 (1970年) 

Diary of Ye Lingfeng (1970) 

這冊1956年出版的日記簿,葉靈鳳到1970年才拿出來使用。這部日記每星期都有「星期扉頁」,由葉靈鳳選輯中外藝術作品並加說明。這些說明文字,從沒有收入任何葉靈鳳的著作結集,可視為葉氏的「佚文」。 

釋文

三月廿七日 星期五

天晴,略暖。

將《方物志》所需圖片交中敏帶往《大公報》,托館中攝影人員代映代放大。

晚間與羅黃等在「五華」飯館小叙。這是福建館,小規模,已開設多年,專營中午包飯,菜殊不錯。今晚去時,晚市顧客甚多。

晚間在燈下整理有關張保仔的稿件。

三月廿八日 星期六

天晴,有陽光,且見青天,推窗烘然有暖氣撲面,春意襲人。

又檢出方志中有關張保仔的記載,交中敏帶往報館一同攝影。

在燈下整理稿件。

館藏詳情:葉靈鳳日記

(葉中敏女士捐贈) 

   
  3. 葉靈鳳青銅鳳凰開信刀 

Ye Lingfeng’s Phoenix-shaped Letter Opener 

館藏詳情:葉靈鳳青銅鳳凰開信刀 

(葉中敏女士捐贈) 

   
  4. 余光中教授眼鏡及鋼筆 

Glasses and Fountain Pen Belonging to  

Professor Yu Kuang-chung 

館藏詳情:余光中教授眼鏡及鋼筆 

(余光中教授遺贈) 

   
  5. 小思《中國學生周報》稿費通知單 

複印本 

Notice of Xiao Si’s Remuneration for Authors’  

Submissions to The Chinese Student Weekly 

Reproduction 

《中國學生周報》園地開放,「拓墾」、「萌芽」、「新苗」、「詩之頁」等創作版,以及其他版面如「快活谷」、「英文版」等,均大量採用讀者來稿。稿件一經採用,即奉稿酬。雖然數目不多,但對年輕學生來說,卻是很大的鼓勵。 

館藏詳情:《中國學生周報》稿費通知單 

(盧瑋鑾教授(小思)捐贈) 

   
  6. 中國作家訪問團簽名冊(1981年) 

Guest Book of Chinese Writers (1981) 

1981年12月21至23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舉辦「中國現代文學研討會」。是次研討會以四十年代文學為重心,是七十年代以來首次有大批中國學者及作家到港作學術交流,意義重大。

部分作家:黃藥眠先生、唐弢先生、樓棲先生、柯靈先生、丁景唐先生、王辛笛先生、徐文綺女士、劉錫誠先生、理由先生、吳宏聰先生

館藏詳情:中國作家訪問團簽名冊 

(盧瑋鑾教授(小思)捐贈) 

 
< 上一頁 下一頁 >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