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學特藏展覽區 > 主題牆 > 武俠世界及言情眾生

 

武俠世界及言情眾生

 
   
  1.依達《蒙妮坦日記》

《西點》第358期,1964年1月16日

複製本

Yida, Mengnitan riji (The diary of Monita)

Xidian (vol. 358, 16 January 1964)

Reproduction

《蒙妮坦日記》為香港著名言情小說作家依達成名作,初於通俗期刊《西點》連載,後結集成單行本。此小說不但揭露香港都巿男女的愛情關係,亦寫出時人的洋化生活。小說當時風靡無數讀者,並曾再版二十三次。

館藏詳情:《西點》

   
  2.楊天成《二世祖手記》

香港:金剛出版社,1963-1969

Yang Tiancheng, Ershizu shouji (Notes of a dandy)

Hong Kong: Jingang chubanshe, 1963-1969

《二世祖手記》最初在報章上連載,後來由羅斌在香港創辦的環球圖書雜誌出版社於1965年出版一套三十冊的單行本發售,列入「環球文藝叢書」。本館所藏的《二世祖手記》全套三十冊,是盧瑋鑾教授捐贈予本館的珍貴藏品,也是研究五、六十年代香港流行文化的重要材料。

館藏詳情:《二世祖手記》

   
  3.金庸著,閔福德編譯The Deer and the Cauldron (鹿鼎記)

(簽名本)

牛津:牛津出版社,1997

Jin Yong,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John Minford,

The Deer and the Cauldron (autographed copy)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7

《鹿鼎記》是金庸最後一部武俠小說作品,此書則為閔福德(John Minford)的英譯本。

金庸以英文名 Louis Cha署名。此書簽贈予閔福德妻子,並有題字。其中「辣塊媽媽」為本書主角韋小寶的口頭禪,是揚州方言中的髒話。

館藏詳情: The Deer and the Cauldron (鹿鼎記)

   
  4.金庸《神鵰俠侶》

香港:鄺拾記報局,1960年代

Jin Yong, The Return of the Condor Heroes

Hong Kong: Kuangshiji baojü, 1960s

《神鵰俠侶》於1959年5月20日在《明報》創刊號發表,連載共約三年。作品定本共40回,為「射鵰三部曲」的第二部,曾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動畫、漫畫和廣播劇。

全文瀏覽:《神鵰俠侶》

< 上一頁 下一頁 >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