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學特藏展覽區 > 主題牆 > 島上曙光

 

島上曙光

 
   
  1.《島上》第一期 

香港:島上社,1930 

Daoshang (On the island), Vol. 1  

Hong Kong: Daoshang she, 1930 

《島上》於1930年創刊,共出版兩期,由林君選任社長,岑卓雲(平可)任編輯,是「島上社」同人繼《鐵馬》後,第二份在香港出版的文藝雜誌。 

全文瀏覽:《島上》 

   
  2.《鐵馬》第一期 

香港:青年會日校校友會學藝部,1929 

Tie ma (Iron horse), Vol. 1 

Hong Kong: Qingnianhui rixiao xiaoyouhui xueyibu, 1929 

《鐵馬》由香港第一個新文藝團體「島上社」,於1929年創辦,出版一期後就因銷量和印刷費問題而停刊。第一期由張吻冰主編,內容包括小說、散文、詩歌創作和譯詩。 

全文瀏覽:《鐵馬》 

   
3.《伴侶》第一期 

香港:伴侶雜誌社,1928 

Ban Lui: An Illustrated Family Magazine, Vol. 1 

Hong Kong: Ban Lui zazhi she, 1928 

《伴侶》是香港第一本新文藝雜誌,於1928年創刊。雜誌以半月刊形式出版,是香港早期新文學發展的重要見證及文獻。 

館藏詳情:《伴侶》 

< 上一頁 下一頁 >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