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輯 > 西西女士 > 文學活動

(截至2012年)

日期 講座/活動
1957年4月5日 《中國學生周報》舉辦「文藝創作比賽」揭曉,得獎者:張愛倫(西西)、盧文敏等。
1965年5月21日 《中國學生周報》第十四屆「獎學金徵文比賽」揭曉,評判有:李輝英、孫述宇、黃思騁等,青年組冠軍為張愛倫(西西)〈瑪莉亞〉,亞軍為朱韻成〈在盲門外〉,季軍為陳炳藻〈潮的旋律〉,學生組冠軍為陳鈞潤。
1966年2月 出席「第二次每月電影座談會」。其他參加發言者有羅卡、田戈、胡菊人、石琪、舒明、綬筠、陸離。
1966年8月20日 列席「杳港影話第八次座談會」。其他出席者有沙千夢、易凡、孟君、高寶、費愛娜、鄭慧。
1966年12月 列席「香港中學生心目中的國語片」討論會。
1966年12月 主持「每月電影座談會第十次座談──電視是否一定要有教育性」討論會。出席者為香港女教員:阮麗美、沈春華、胡茄、陳鈞賢、曾柳鉁、劉綺文、盧瑋鑾、張隨。
1976年9月 參與「端午座談會──現代詩的理論和創作」。
1982年11月1日 出席素葉出版社的座談會「啓示與感想」。其他參加者包括辛其氏、俞風、周國偉、迅清、何福仁、許迪鏘。
1996年2月10日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主辦「香港文學沙龍」,由何福仁主持,題為〈看西西的小說〉。
1997年12月27日 臨時市政局舉辦「第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得獎者有:梁秉鈞、何福仁、黃碧雲、心猿、劉以鬯、黃慶雲、李國威、陳炳良、西西、董啓章、陳華英、孫慧玲等。
1997年12月31日 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第一屆文學獎」頒獎,成就獎得主為金庸,創作獎得獎者有:西西、戴天、董橋,新秀獎獎者有:黃燦然、王良和、董啓章、黃碧雲。
2011年7月20日 西西獲選為是年的香港書展「年度作家」,當晚出席了香港書展招待酒會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