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輯 > 劉以鬯先生 > 文學活動

(截至2008年4月)

講座日期 講座/活動 題目
2008年4月 擔任香港大學中文系舉辦之「騰飛的歲月——1949年以來的香港文學」研討會演講嘉賓。 香港文學與華文文學
2008年4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大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8年3月 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舉辦之「第四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開幕禮及發表短說。
2008年11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成立20周年慶典並於會上致辭。
2007年9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8周年晚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7年8月 擔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合辦的「第九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研討會:談小說的創作與欣賞」演講嘉賓。
2006年7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舉辦的「兩岸三地作家文學座談會」,並與訪港的北京著名作家劉心武、台灣印刻文學生活雜誌社初安民進行座談及發表短說。
2006年5月 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舉辦之「第三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頒獎典禮及發表短說。
2006年5月 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舉辦之「第三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文學翻譯與創作專題講座(小說創作)」演講嘉賓。
2006年5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第9屆理事就職典禮,並於會上發表演說。
2006年4月 擔任香港公共圖書館及華文微型小說學會合辦的「文學月會:以微見著,以小見大:微型小說的構思和創作」演講嘉實。
2006年3月 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舉辦的「香港報章文藝副刊專題講座」主講嘉賓。 我編香港報章文藝副刊的經驗
2005年9月 第八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研討會:小說的創作與欣賞
2005年9月 「世界華文旅遊文學徵文獎」頒獎晚宴上發表講話
2005年7月 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中國現代文學講座系列第四講主講嘉賓 我在四十年代上海的文學工作
2005年5月 出席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及語文中心合辦的「第三屆大學文學獎頒獎典禮暨獅子山詩歌朗誦會」
2005年3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會,並在會上致詞
2004年11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與加拿大加華作協舉辦之文學座談會,在會上致詞
2004年10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慶祝國慶及中秋聯歡晚會,並在會上致詞
2004年7月 第五屆香港文學節交流會:「副刊與文化教育」研討會
2004年3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舉辦之台灣著名作家陳映真文學交流會,並在會上致詞
2004年3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新春聯歡大會,在會上致詞
2003年12月 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舉辦之「第二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文學翻譯與創作專題講座:小說創作」演講嘉賓。  
2003年12月 第二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文學翻譯與創作專題講座」
2003年12月 出席第二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頒獎禮
2003年9月 第七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文學研討會:小說的創作與欣賞
2003年4月 三聯書店舉辦之「沈從文的世界」講座主持
2002年6月 任第四屆香港文學節「與作家會面」:香港文學之講者嘉賓
2002年3月 《新亞洲中學中國語文》研討會(二) 我怎樣學習寫小說
2001年11月 出席「世界華文報告文學徵文獎」頒獎典禮及發表短說。
2001年10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會友聯歡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1年9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宴請內地作家晚宴聚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1年8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賀饒宗頤教授八十五歲華誕祝壽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1年7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賀劉以鬯先生獲頒榮譽勳章宴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1年3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新春酒會,並於會上致辭。
2000年9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舉辦之慶祝國慶五十一周年聯歡座談會,在會上發表講話
2000年6月 主持香港作家聯會舉辦之歡迎內地著名作家來港宴會
2000年3月 出席香港作家聯會歡慶新春宴會,並於會上致辭。
1999年12月 任第三屆香港文學節「與作家會面」講者嘉賓
1999年12月 第三屆香港文學節研討會:香港文學的市場空間 香港文學的市場空間
1994年4月 出席新亞書院五十周年舉辦之「香港文學國際研討會」開幕典禮,及在會上致詞
1994年4月 參與「香港文學國際研討會」,並在會上發表論文 編《香港文學》的甘苦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