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期




《大拇指》目錄及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香港著名青年文藝刊物《大拇指》之目錄及全文影像資料。

《大拇指》於1975年10月24日創刊,1987年2月15日停刊,曾分別以周刊、半月刊及月刊等形式出版,合共224期。《大拇指》為綜合性刊物,有文藝、校緣、藝叢、時事、生活、書話、電影電視、音樂等版面。它上承《中國學生周報》的精神,在創作上致力推動年青人創作,在時事、生活上則重視社會實況的報道與分析,關注未為大眾熟悉的人和事。

《大拇指》可說是近二十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仝人刊物之一,創刊成員包括也斯、吳煦斌、張灼祥、鍾玲玲、西西、羅維明、舒琪、何重立、杜杜、適然、李國威、何福仁等,隨後有不同編者加入,例如許迪鏘、俞風、夏潤琴等,成員愈五十人,當中除了文學和文化工作者外,更有來自各行各業熱愛文學的朋友。

去年蒙 許迪鏘先生慷慨捐贈整套《大拇指》及授權,本館得以將刊物掃描上網,讓全球讀者有機會一睹這份深具意義的刊物。網址為: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dmz/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四年四月十九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