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期




《開卷月刊》及《滄浪》現已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開卷月刊》及《滄浪》兩份刊物的目錄及全文影像。

《開卷月刊》(Open Bookviews)於1978年11月創刊,1980年停刊,共出版24期。刊名取「開卷有益」之意,致力為讀者推介有價值的讀物,以「反映出版動向,評論中外書刊,譯介參考資料,提供購書門路,擴大閱讀視野」為宗旨,務求做到「豐富精神生活,做讀者的良友」。《開卷月刊》是一份開放性刊物,鼓勵自由討論,為當時國內外學術界之交流,提供了極佳之平台。本館徵得《開卷月刊》出版社同意,把全份刊物之目錄及全文影像上載互聯網,供全球讀者使用。

《滄浪》於1994年創刊,為香港青年寫作協會會刊,亦接受非會員投稿,「鼓勵文學愛好者風格多樣的自由創作作品」,提供青年人發表作品的園地。本館獲香港青年寫作協會仝人授權,上載刊物之目錄及全文影像,供教資會資助院校使用。

讀者如欲瀏覽以上兩份刊物,可分別到以下網址:
《開卷月刊》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kjyk/
《滄浪》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cl/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六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