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 期




用戶問卷調查圓滿結束

本館於本年五月至六月進行的香港文學資料庫用戶問卷調查,已於六月三十日圓滿結束,感謝讀者的熱心支持及回應。

調查結果顯示,資料庫的用戶遍及香港、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覆蓋地區相當廣泛。用戶中逾五成具大學教育程度,其中兩成四具研究院程度。用戶方面,教職人員約佔15%,學生所佔的百分比最高,約有43%(圖一)。年齡方面,以20至29歲為主,約佔49%(圖二)。使用資料庫的原因主要為學習及研究,分別佔37%及30%,純為興趣者佔28%,教學佔5%(圖三)。使用頻率方面,每日使用佔13%,每週及每月分別為16%及10%,每年約為1%,不定期使用佔60%(圖四)。

是次調查讓本館能更深入了解用戶的基本資料和使用情況,從而更有效地提高資料庫的服務質素,為讀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網上資源。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十九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