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7 期




香港文學特藏獲贈書刊文獻

本館自成立香港文學資料庫及香港文學特藏以來,一直承蒙香港及海外各地人士的熱忱支持,多年來獲賜各類珍貴的香港文學書籍、期刊及其他相關文獻。以二零零六年為例,香港文學特藏承蒙多位文學界、文化界、教育界、作家及編輯的鼎力支持及慷慨捐贈,獲贈書刊逾四千七百多種七千一百多冊,其中捐贈數量較多者包括《環球文庫》創辦人羅斌先生賜贈的小說合訂本、《西點》等文藝刊物七百多種一千一百多冊、香港著名作家兼出版人東瑞先生與蔡瑞芬女士惠贈珍藏書刊二千六百多種二千八百多冊、著名作家梅子先生賜贈藏書七百多種二千五百多冊等。除了書刊外,其他獲贈的珍貴藏品包括作家簽名本、手稿、文學專題剪報等,豐富了香港文學特藏的數量和質量。本館現正籌備香港文學特藏的捐贈網頁,詳列歷年的捐贈名錄,以作表揚。對於每位捐贈的有心人,本館深表謝意。

《環球文庫》,文庫創辦人羅斌先生賜贈

東瑞先生及蔡瑞芬女士賜贈之珍貴藏書

《西點》雜誌封面,羅斌先生賜贈

本館十分感謝各界人士對本館香港文學資料搜集工作的支持。如有賜贈藏書、手稿、相片或其他相關文獻,歡迎與我們聯絡。本館定當妥善處理及保存所惠贈之書刊文獻,以供廣大讀者使用,為推動香港文學的研究和發展盡一分力。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五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