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3 期




香港文學資料庫新增「作者搜尋」功能

香港文學資料庫最近新增了一項「作者搜尋」功能,方便讀者檢索不同類型的文章。讀者透過「作者搜尋」功能,可查找作者的別名、館藏書刊、學位論文、期刊論文、報章文藝版文章,以至評論作者的文章,條理清晰。「別名」一欄包括作者常用的筆名及其羅馬併音,並且提供超連結功能,可即時檢索相關筆名的著作,有助全面追蹤作者的作品。讀者可利用此項新增的搜尋功能,更加有效地查閱所需資料。

iss43

「作者搜尋」檢索介面

「作者搜尋」檢索結果介面



「中國現代文學珍本展」中學生導賞團

本館為增加中學生對中國現代文學出版物的認識及興趣,分別於1月27日及2月2日舉行了「中國現代文學珍本展」中學生導賞團。此外,本館徇眾要求,增設了1月22日及2月13日的導賞團。四日的導賞團共吸引逾170名中學生及老師參加。每次導賞時間約為三十分鐘,由導賞員介紹民國時期中國現代文學的出版概況及特色,然後重點介紹一些既珍貴又深具歷史價值的民國出版物,豐富同學的文學和出版知識。

中學生導賞團參觀情況



《書影留蹤》郵購服務延至三月底

配合「中國現代文學珍本展——以上海、香港出版物為例」編印的《書影留蹤》,在展覽期間特設的郵購服務, 自一月推出至今,讀者反應熱烈,現徇眾要求延長郵購服務至2007年3月31日。如欲訂購,請填妥表格寄回本館。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六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