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期




《中國學生周報》:讀者、作者、編者分享會

中國學生周報》是香港五、六十年代一份廣受歡迎之青年綜合刊物,並且為香港培育許多出色的作家及文化人。它以中學生、大專生及青少年為主要對象,風格平實而多元化,其文化教育使命感及兼容並蓄之態度,於許多香港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為使全球讀者能夠瀏覽這份刊物,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已於今年七月把整份刊物超過七萬條資料掃描上網,免費供全球人士使用。

為回顧《中國學生周報》的發展和意義,並向廣大市民推介這份深具歷史價值之刊物,香港商務印書館、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將於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假商務印書館星光圖書中心,舉行「《中國學生周報》:讀者、作者、編者分享會」,並邀請《中國學生周報》同人,與參加者一同暢談刊物的往事,共同見證及記錄這段難忘的歷史,歡迎公眾人士踴躍參加。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四時至六時
地點: 商務印書館星光圖書中心展覽廳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3 號星光行三樓)
主持: 關永圻先生
活動內容: 林悅恒先生:《中國學生周報》發展回顧
黃潘明珠女士:《中國學生周報》(網上版) 簡介
《中國學生周報》編者、作者、讀者分享交流
《中國學生周報》文物文獻展
查詢及留座: 商務印書館門市統籌部謝小姐 電話:(852) 2362-6207

讀者如欲瀏覽《中國學生周報》,可到以下網址:
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zgxszb/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一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