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 期




「香港報章文藝副刊電子化計劃」新聞發佈會 暨 專題講座

為加深讀者對「香港報章文藝副刊電子化計劃」的了解,本館將於2006年3月3日(星期五)下午4時30分,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舉行新聞發佈會,屆時將會介紹本計劃的詳情及未來的發展。同時,本館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樊善標教授出席新聞發佈會,介紹由他主持的《新生晚報》副刊研究計劃的概況及進展。該研究計劃得到香港政府研究資助基金撥款資助,預計2007年完成。

此外,為提高公眾人士對報章文藝副刊及其編輯工作的認識,本館邀請到著名作家及資深編輯劉以鬯先生於同日下午5時正,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一號研討室主持專題講座,講題為「我編香港報章文藝副刊的經驗」,分享他逾四十年編文藝副刊的經驗。名額有限,欲免向隅,請致電2609-7658留座。

「香港報章文藝副刊電子化計劃」網址:http://www.cuhk.edu.hk/ipro/pressrelease/060303.htm

「《新生晚報》副刊研究計劃」網址:https://www.chi.cuhk.edu.hk/events-and-research/research-projects?year=2005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六年三月二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