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期




新增《八方文藝叢刊》、《香港戲劇學刊》 兩種期刊之目錄及全文影像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八方文藝叢刊》、《香港戲劇學刊》兩種期刊之目錄及全文影像,供全球讀者使用。

《八方文藝叢刊》於1979年9月創刊,至1990年11月為止,共出版12輯,是香港重要的文藝刊物之一。《八方文藝叢刊》之創辦目的,是「為中國海內外的文藝工作者,提供一個完全公開的園地,在創作上互相觀摩,在思想上互相交流」,內容包括文學、美術、電影、攝影的創作與評論。當時不少具份量的作品和評論都在《八方文藝叢刊》刊登,其影響力至今仍為學界重視。

香港戲劇學刊》於1998年10月創刊,至2002年出版至第3期,由香港戲劇工程出版,是專門討論香港戲劇的學術期刊,為學術與劇場界提供對話交流的場地。

讀者如欲瀏覽以上兩種期刊,可分別到以下網址:
《八方文藝叢刊》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bfwyck/
《香港戲劇學刊》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xgxjxk/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的網頁已於九月推出,網址為:http://hklit.chi.cuhk.edu.hk。網頁介紹了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自2001年7月成立以來的工作,及其重點項目「口述歷史:香港文學與文化」研究計劃。中心正不斷豐富網頁的內容,期望於不久的將來為讀者提供更多香港文學參考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三年九月五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