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8 期




《溯蘭》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最近新增了一份剛創刊的香港文學雜誌《溯蘭》之目錄及全文影像。《溯蘭》於2005年1月創刊,為同仁自資及免費派發的綜合性文藝刊物,由溯蘭文社出版。內容包括文化歷史、語言文字、文學批評、文學創作四大類型。版面設計力求創新,圖文並重,園地公開,為喜愛文學的朋友提供更多發表園地。

本館承蒙《溯蘭》授權,上載刊物之目錄及全文影像,供全球讀者使用。如欲瀏覽上述期刊,請按以下連結:

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sl/



尋找《天文臺》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日前採購了一批由1959年至1973年在香港出版的舊報章刊物——《天文臺》。《天文臺》為五十年代初期在香港以雙日形式出版的報章。1936年11月創刊,最初在國內出版,1949年4月停刊,1950年10月9日在港復刊,至八十年代中期停止出版。早期主要報道中國大陸的發展情況和國際新聞,後期則逐漸增加香港社會民生狀況的報道。另有專頁刊登各類型文藝創作和評論文章。本館一直藏有部分在1950年至1985年出版的《天文臺》,唯期數不全。是次採購,使本館館藏更為齊備,方便讀者查閱。如欲查閱本館館藏資料,可按此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廿八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