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 期




《青年樂園》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青年樂園》之目錄及全文影像,供全球讀者使用。《青年樂園》於1956年4月創刊,由青年樂園出版社出版。出版十一年後,於1967年11月停刊,為香港五、六十年代重要之青少年綜合性刊物。

《青年樂園》的出版宗旨是「與青年學生一起探討一條光明的人生大道」,提倡健康進取之生活,辦報方針貼合當時香港學生的需要和趣味。版面內容各具特色,包括有知識特寫、校園生活報導和文藝創作。其中,「沃土」、「大地」和「詩專頁」三個文藝版面廣受年青人歡迎。

《青年樂園》與《中國學生周報》為兩份同期出版的重要刊物,兩者均擁有不少讀者,在社會上發揮了重要的教育功能。本館繼早前推出《中國學生周報》網上版後,現獲授權把《青年樂園》逾一萬六千條資料素描上網,並提供全文影像和著者、標題等不同檢索功能,供研究之便。如欲瀏覽《青年樂園》網上版,請到以下網址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