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 期




「中國現代文學講座系列」圓滿結束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合辦的六場「中國現代文學講座」,已於2005年7月16日圓滿結束。本館感謝陳子善教授、許定銘先生、舒乙先生、劉以鬯先生、李歐梵教授、盧瑋鑾教授、李玉標先生、鄭廣文先生、林冠中先生主講精彩的講座,與超過六百位出席者分享中國現代文學作家和作品的故事,及介紹各種難得一見的藏書。六場中國現代文學講座均在熱烈而愉快的氣氛下結束。歡迎各位讀者到網址重溫各位講者精彩的演講。

舒乙先生主講時攝

劉以鬯先生主講時攝

李歐梵教授主講時攝

(左起)盧瑋鑾教授、李玉標先生、林冠中先生、鄭廣文先生主講時攝



「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中學生導賞團

為加深中學生對中國現代文學之認識,本館在六場中國現代文學講座後,設有「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中學生導賞團。由於報名反應熱烈,本館共安排了十一次導賞團,為四百多名來自二十所中學的各級學生,介紹中國現代作家之簽名本、手跡、相片等珍貴展品,讓學生經歷一次豐富的中國現代文學之旅。

香港文學資料之蒐集,有賴各界共同努力。如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致電 (852) 2609-7658 或電郵 hklit@cuhk.edu.hk 與我們聯絡。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