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期




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 暨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完滿舉行

為饗讀者及公眾人士對中國現代文學之熱愛和認識,並慶祝盧瑋鑾教授捐贈本館之香港文學檔案電子化計劃順利完成,本館已於2005年6月17日下午3時半,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展覽廳,舉行了「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暨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本館很榮幸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廖柏偉教授、中國現代文學館館長陳建功先生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王倩儀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本館館長施達理博士聯同三位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替為期一個月的「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正式揭開序幕。是次開幕典禮承蒙來自文學界、文化界、教育界、出版界等超過六十多位嘉賓蒞臨出席,並給予熱烈支持。

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剪綵儀式(右起廖柏偉教授、陳建功先生、王倩儀太平紳士、施達理館長)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施達理館長致送紀念品予盧瑋鑾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高級助理館長黃潘明珠女士主持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



中國現代文學講座

繼2005年6月17日的開幕典禮後,本館隨即於2005年6月18日上午及下午分別舉辦了兩場中國現代文學講座。第一場為「尚待發掘的寶庫——中國現代作家手稿和簽名本之我見」,由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著名教授陳子善先生主講。第二場則由香港著名藏書家許定銘先生主講,題目為「我和舊書的故事」。兩場講座的與會者均反應熱烈,踴躍參加討論。講座結束後,更有多位與會者邀請講者在他們的著作簽名留念。首兩場的中國現代文學講座在一片愉悅的文化交流氣氛下圓滿結束。此外,本館即將舉辦另外四場中國現代文學講座,詳情如下,歡迎報名參加。

陳子善教授主講時攝

許定銘先生主講時攝

講座詳情

第三講 中國現代作家的手稿和版本
講者:舒乙先生
日期:2005年7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正─11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樓L1演講室

第四講 我在四十年代上海的文學工作
講者:劉以鬯先生
日期:2005年7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正─3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樓L1演講室

第五講 中國現代文學中的作家與書
講者:李歐梵教授
日期:2005年7月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正─3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樓L1演講室

第六講 淘書行腳
講者:李玉標先生、林冠中先生、鄭廣文先生
主持:盧瑋鑾教授
日期:2005年7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正─3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夫人樓 LT1演講室

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費用全免

欲免向隅,請下載回條,填妥後傳真至(852)2603-5676報名留座。如有垂詢,歡迎致電 (852) 2609-7658 與馬先生聯絡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七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