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期




「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電子化計劃即將完成啟用

「香港文學檔案」乃盧瑋鑾教授除私人藏書外,捐贈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之香港文學資料。盧教授花了30年時間,搜集、保存了超過三萬八千多條香港文學及文化的原始材料,並整理成一千二百多個資料檔案。無論從資料保存或學術研究的角度看,這批彌足珍貴的檔案都具有重大的意義。

本館於2004年正式展開「香港文學檔案」的電子化計劃,透過現代數碼技術,把所有資料電子化,整個計劃耗時超過一年。電子化工作完成後,讀者可在互聯網查閱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的索引,不再囿於地域的限制。為慶祝計劃完成,本館謹定於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七日舉行「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並同時舉辦「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報名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敬請留意。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四月廿九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