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期




《文學世紀》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香港著名文學刊物《文學世紀》之全文影像。

《文學世紀》於2000年4月面世,是一本綜合性的文學雜誌;旨在推動文學創作,加強評論,並致力培養新人,凝聚文學風氣。內容包括創作、專訪、書評、文學評論及研究等。封面上「不問來歷,只問質素,不立門戶,只重標準」一語,令人印象尤深。《文學世紀》出版九期後因資源問題停刊,2002年1月復刊。

本館蒙 《文學世紀》授權,上載刊物之目錄及全文影像,讓全球讀者使用。讀者如欲瀏覽上述期刊,請到以下網址: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wxsj/



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暨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

為展現本館所藏中國現代文學之珍貴簽名本,及慶祝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電子化計劃完成啟用,本館將於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舉辦「中國現代作家簽名本展覽──暨盧瑋鑾教授所藏香港文學檔案啟用儀式」。屆時將展出中國現代文學作家之簽名本、相片、手蹟等。 有關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敬請留意。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三月廿三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