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期




《越界》目錄及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香港著名文化藝術刊物《越界》之目錄及全文資料。

《越界》於1990年10月25日創刊。初以月刊形式出版,內容包括戲劇、舞蹈、音樂、戲曲、電影、錄像、視覺藝術、文字創作、廣播媒介等消息和評介,並有香港每月演藝活動指南。《越界》有別於一般以文字為主的刊物,特別重視圖像和設計,務求達到文字、圖像互相溝通與對話的效果。1992年6月26日,《越界》改以周刊形式,並於香港各大小文化場地免費派發,期望接觸更多對文化藝術有興趣的讀者。《越界》鼓勵自由創作,著重展現香港文化藝術的風貌。《越界》於1993年7月改為雙周刊,同年12月17日停刊。

本館蒙 《越界》授權,上載刊物之目錄及全文資料,讓全球讀者使用。讀者如欲瀏覽上述期刊,請到以下網址: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yj/



「用戶登記」 調查完滿結束

感謝過去六個月來參予之用戶登記服務,是項調查將會在二月廿一日結束,用戶調查讓我們更準確掌握用戶背景資料,結果如下:

香港文學資料庫用戶背景情況

1. 居住地區
香港 30.63 %
中國大陸 36 %
台灣 3.22 %
亞洲其他地區 4.76 %
歐美 1.62 %
其他 26.29 %
2. 教育程度
大學或以上程度 50.48 %
中學 7.2 %
小學 0.65 %
其他 41.86 %
3. 出生年份
1950 或以前 2.96 %
1951-69 7.37 %
1970-89 41.21 %
其他 48.45 %
4. 職業
共 158 種職業紀錄,其中 23.5 % 為學生。

惟因職業欄未有特定分類,將於三月再電郵各用戶以約廿種職業進行分類調查。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二月廿一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