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 期




《新生晚報‧新趣》、《大公報‧文學》及《文匯報‧文藝》索引

二零零四年,本館非常榮幸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編製《新生晚報‧新趣》(1945-1975)、《大公報‧文學》(1995-2000)、《文匯報‧文藝》(1996-1998) 三份報章文藝副刊的索引,完成後上載至香港文學資料庫,供全球讀者使用。去年年底,已完成《大公報‧文學》(1995-2000) 及《文匯報‧文藝》(1996-1998) 的索引,並已上載至香港文學資料庫 (http://hklit.lib.cuhk.edu.hk),歡迎讀者使用。目前,本館正在編製《新生晚報‧新趣》(1945-1975) 的索引,預計在二零零五年年底可供使用。

《新生晚報‧新趣》走小市民路線,莊諧兼備,既有通俗的小說,亦有諷刺社會時弊的港式「三及第」文章,廣受當時讀者歡迎。《大公報‧文學》及《文匯報‧文藝》是兩份近年重要的文藝副刊,刊登中港兩地不少重要作家的作品,是研究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中港兩地文學互動關係不可缺少的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五年一月十七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