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詩雙月刊》及《詩網絡》全文上網

香港文學資料庫本月新增了《詩雙月刊》及《詩網絡》的目錄和全文影像資料,並設全文檢索功能。

《詩雙月刊》和《詩網絡》同為詩雙月刊出版社刊物。1989年,王偉明、胡國賢(羈魂)、譚福基等幾位前《詩風》成員繼承《詩風》的精神,出版《詩雙月刊》,聯絡香港、海峽兩岸及海外詩人,鼓勵詩創作。《詩雙月刊》於1989年8月創刊, 1998年12月停刊,共出版了43期。顧名思義,《詩雙月刊》以「詩」為主,除了詩創作外,還有中外詩歌評介及翻譯。2002年2月,譚福基等籌辦《詩網絡》,強調「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希望「喜歡中文詩的人都能藉著它來加強溝通,互相學習,寫出優秀的作品,為中文詩創造新機」。目前詩刊以雙月刊形式出版。

本館蒙 《詩雙月刊》和《詩網絡》授權,上載刊物之目錄及全文影像,讓全球讀者使用。讀者如欲瀏覽上述期刊,請按以下連結:
《詩雙月刊》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ssyk/
《詩網絡》http://hklit.lib.cuhk.edu.hk/journals/swl/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