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期




用戶登記

香港文學資料庫於今年9月6日,開始辦理用戶登記手續,用戶只需進入以下網址 http://hklit.lib.cuhk.edu.hk/login.jsp ,登記簡單的個人資料,便完成登記程序。用戶登記旨在提升管理用戶資料的質素,加強與用戶的溝通。如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致電 (852) 2609-7658 或電郵 hklit@cuhk.edu.hk 與我們聯絡。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 「接觸香港文學」中學生活動簡報

「接觸香港文學」系列,是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主辦的暑期中學生活動。是次活動由大學圖書館系統、人文學科研究所、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協辦,內容包括講座、香港文學特藏導賞及工作坊。四場講座分別由盧瑋鑾教授(小思)、朱溥生先生(阿濃)、王宏志教授及許迪鏘先生主講,與中學生分享香港文學之閱讀、資料搜集和研究心得。講座反應熱烈,共有五百位同學參加。另外,有二百位同學參加了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導賞團,參觀精選之香港文學單行本、期刊、手稿、信札及照片等珍貴館藏。

阿濃先生談寫作經驗

王宏志教授與同學分享研究心得

許迪鏘先生談刊物編輯心得

盧瑋鑾教授分享搜集香港文學資料的樂趣

「讀辛其氏、讀香港–閱讀、訪問與刊物製作工作坊」已於八月廿五日順利舉行。這次工作坊以香港作家辛其氏為主題,引導同學透過閱讀她的作品,認識七、八十年代的香港社會面貌,並學習採集文字資料和口述資料的方法。此外,同學訪問了辛其氏,並在許迪鏘先生的帶領下學習製作小型刊物。最後,同學分別以文字、圖像和歌曲等不同形式,分享閱讀辛其氏作品的經驗和心得。

辛其氏女士、許迪鏘先生、盧瑋鑾教授
與工作坊全體同學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
二零零四年九月六日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