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存檔——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二十周年展」 > 珍本書籍 > 英語書寫

英語書寫
English Writings

1. Kit Fan, Paper Scissors Stone(《包剪揼》)

Hong Kong: Hong Kong University Press, 2011

此書為Kit Fan(范進傑)的第一本個人詩集,曾獲香港大學國際詩歌獎(Hong K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Poetry Prize)。集中詩作大多由中西文化及語言的碰撞聯想,發展成探討個人文化身份及來源等議題的資源。

館藏詳情:Paper Scissors Stone

2. Xu Xi, History’s Fiction: Stories from the C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Chameleon Press, 2001

Xu Xi(許素細)多年來致力以英語書寫香港人的生活,而此書即以「香港人的短歷史」為主題,以倒敍方式書寫九十年代至六十年代的香港故事。

館藏詳情:History’s Fiction: Stories from the City of Hong Kong

3. Richard Mason, The World of Suzie Wong (《蘇絲黃的世界》)

New York: American Reprint Co., 1976

The World of Suzie Wong (《蘇絲黃的世界》)小說初版於1957年面世,寫業餘畫家羅伯特.洛馬克斯(Robert Lomax)與蘇絲二人的戀愛關係及波折。此小說被改編成電影後風靡世界,並勾起外國人對香港的興趣。盧瑋鑾教授的香港文學檔案更有一份名為「《蘇絲黃的世界》」的檔案,收入與小說及電影相關的文章及資料。

館藏詳情:The World of Suzie Wong

4. Jennifer Wong, Letters Home(《回家》)

Rugby: Nine Arches Press. 2020

Letters Home 曾榮獲英國詩歌圖書協會外卡選擇獎(Wild Card choice by Poetry Book Society)。Jennifer Wong(王詠思)希望由一名女子的離散意識出發,在詩中抒發懷鄉、懷舊的情緒,同時反思「回家」的意義——它不是指涉特定的地方或空間,而是取決於自身的歸屬感。

館藏詳情:Letters Home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