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存檔——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二十周年展」 > 珍本書籍 > 作家簽名本  Autographed Copies

作家簽名本
Autographed Copies

1. 方寬烈《香港刊行一九三〇至一九四〇年通俗小說彩色封面集》

方寬烈藏,1940

Fang Kuanlie, Collection of popular fiction book covers in Hong Kong, 1930-1940

Collected by Fang Kuanlie, 1940

正如書名所述,《香港刊行一九三〇至一九四〇年通俗小說彩色封面集》收錄多張由方寬烈親手剪貼,於三十年代出版的通俗古典文學作品及名人傳記的彩繪封面,包括《西廂記》、《文素臣》及《萬花樓》等著名小說;與此同時,書後亦有不同小說插圖與目錄的影印本以作參考。

館藏詳情:《香港刊行一九三〇至一九四〇年通俗小說彩色封面集》

 
2. 霜崖(葉靈鳳)等著《紅豆集》

香港:新綠出版社,1962

Shuang Ya (Ye Lingfeng) et al., Hongdou ji (The red bean collection)

Hong Kong: Xinlu chubanshe, 1962

《紅豆集》為霜崖(葉靈鳳)與其他五位香港作家(包括戴文斯、高旅、夏果、若望及阮朗)的散文集,以小品、隨筆、遊記及札記為主。當中,葉靈鳳在序文概括地介紹各位作家作品的特色及主題,並指出文集以「紅豆」為名,是象徵作家對「自己可愛的國家」所懷抱的思念。

館藏詳情:《紅豆集》

 
3. 蔡炎培《藍田日暖》

香港:勤+緣出版社,1992

Cai Yanpei, Lantian ri nuan (A sunny day in Lam Tin)

Hong Kong: Qin Jia Yuan Publishing Co., 1992

《藍田日暖》為蔡炎培的個人詩集,以編年體方式呈現詩人多年代的詩風變化。除了蔡氏本人的簽名,此書亦有詩人的校對手稿,讀者可在其中細味蔡氏對創作的一絲不苟。

館藏詳情:《藍田日暖》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