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存檔——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二十周年展」 > 報紙期刊 > 文社社刊(二) 

文社社刊(二)
Periodicals of Literary Societies (2)

1. 《秋螢詩刊》復活號

香港:秋螢詩社,2003

Qiu ying shikan (Autumn firefly poetry journal), inaugural revived edition

Hong Kong: Qiuying shishe, 2003

《秋螢詩刊》於1970年4月創刊,由關夢南與藍流創辦,前身是「秋螢文社」的仝人刊物。詩刊曾以報刊、海報及明信片等不同形式出版,以推動本地新詩發展、建立交流園地及培育年輕詩人為己任。經歷三次停辦,《秋螢詩刊》在2003年第四度復刊,葉輝加入為編者。雜誌停刊號為2010年出版的「復活號第八十四期(休止符)」。

館藏詳情:《秋螢詩刊》

2. 《呼吸詩刊》創刊號

香港︰呼吸詩社,1996

Huxi shikan (Huxi poetry), inaugural edition

Hong Kong: Huxi shishe, 1996

《呼吸詩刊》由呼吸詩社出版,詩社於1995年夏天成立,詩刊翌年創刊,社長為陳智德,主編劉偉成,編輯委員包括王良和、社家祁及張婉雯等,詩刊合共出版7期。《呼吸詩刊》創刊號回顧七、八十年代四位香港青年詩人:鄧阿藍、曹捷(陶傑)、陳錦昌和吳煦斌的作品,並有評論或專訪,後半部分則介紹不同作者的詩作。

全文瀏覽:《呼吸詩刊》

3. 《詩風》第五十期

香港︰詩風社,1976

Shifeng (Poetic trends), vol. 50

Hong Kong: Shifengshe, 1976

《詩風》由1972年6月出版,至1984年6月停刊,合共出版116期。雜誌由黃國彬、陸健鴻、羈魂、譚福基、郭懿言等人成立的「詩風社」出版,後來王偉明和胡燕青也參與《詩風》的編務和出版工作。《詩風》每期發表詩創作、詩評、外國詩和外國詩論的翻譯,本地、中國內地、台灣,以至世界各地的詩人都曾為《詩風》撰稿,作家陣容鼎盛。

全文瀏覽:《詩風》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