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存檔——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香港文學特藏二十周年展」 > 報紙期刊 > 文藝期刊(二) 

文藝期刊(二)
Literary and Art Periodicals (2)

1. 《盤古》第一期

香港:盤古社,1967

Pan Ku Magazine, vol. 1

Hong Kong: Pangu she, 1967

《盤古》於1967年3月創刊,至1978年7月停刊,共出版117期,內容包括時事評論、思潮譯介及文藝創作等。《盤古》為同人雜誌,成員包括古蒼梧、戴天、岑逸飛、游之夏(黃維樑)、溫健騮、金炳興等。在出版期間,《盤古》見證及回應了各地大事,雜誌路線也隨之有所調整。

全文瀏覽:《盤古》

2. 《博益月刊》創刊號

香港:博益出版集團有限公司,1987

Bo yi yuekan (Boyi monthly), vol.1

Hong Kong: Publications (Holdings) Limited, 1987

《博益月刊》於1987年9月創刊,至1989年8月停刊,合共出版二十三期,先後由黃子程和李國威編輯,是一份「力求趣味,雅俗兼容」的文藝刊物。除刊登年輕作家作品外,亦有名家書評和著述、香港作家專訪和內地小說推介等。另刊有文學入門文章,為年青讀者提供不少香港文學的基本知識。

全文瀏覽:《博益月刊》

3. 《號外》第一期

香港:號外雜誌社,1976

City Magazine, vol.1

Hong Kong: City Magazine, 1976

《號外》全名為《號外城市雜誌》,於1976年9月創刊,由陳冠中、丘世文、鄧小宇與胡君毅創辦,至今仍繼續出版。《號外》探討城市潮流和時尚文化,網羅時裝、餐飲、家居、建築、設計、音樂、閱讀和文化及藝術等範疇,是香港最具先鋒性的雜誌之一,在在反映香港的城市生活、生態。

館藏詳情:《號外》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