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版圖總覽——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暨網站啟用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圖書館系統聯合舉辦的「文學版圖總覽——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暨網站啟用儀式」已於2009年1月13日上午十一時正在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展覽廳正式揭幕,並由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陳思和教授、華東師範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陳子善教授、北京大學圖書館館長朱強教授、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圖書館副館長張靜波女士、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系主任陳雄根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館長施達理博士主持剪綵儀式。是次開幕禮承蒙文學界、圖書館界多位嘉賓蒞臨出席,場面熱鬧。是次展覽精選展出多位著名中國現代文學作家的重要著作,包括多種民國時期出版的原版圖書,大部分為難得一見的珍本,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此外,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圖書館系統聯合展開的「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站」計劃,首階段工作已告完成,啟用儀式已於2009年1月13日展覽開幕典禮上同時舉行。「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站」旨在整合分散各地的中國現代文學資源,編製目錄索引,透過互聯網提供一站式資訊平台,供全球研究及愛好中國現代文學的人士使用。網址為 http://www.modernchineseliterature.net

開幕典禮剪綵儀式(左起:張靜波副館長、葛劍雄教授、朱強教授、陳思和教授、 陳子善教授、陳雄根教授、 施達理館長)

「文學版圖總覽——中國現代文學珍藏選粹」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2009年1月13日 至 2009年2月28日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時至下午6時(1月24日、31日至下午4時)
星期日 下午1時至下午6時(1月25日休息)
公眾假期 休息
查詢電話: 2696-1823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