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曲水回眸——小思訪談錄》下冊出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與啟思出版社分別於4月13日及5月19日舉辦講座,首場講座於沙田培英中學大禮堂舉行,講題為「情書像曲水一樣長——小思給香港的情書是如何寫成的」。第二場講座於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1號演講廳舉行,講題為「水曲悠悠無盡時——《曲水回眸》以後的香港風景」。

講座由《曲水回眸》的訪談和編輯團隊樊善標教授、黃念欣教授及劉偉成先生擔任講者,周燕明女士任主持,並邀得小思老師、楊鍾基教授及黃潘明珠女士任嘉賓,回顧從計劃起動到成書出版的四年,過程中社會變遷、人情世俗更替、舊雨新知相與、種種交流。小思老師在〈給香港的情書〉一章如此總結自己的香港情懷:「我此生能與香港相遇,稱得上『正當最好年華』。但往後日子,我願『盡人事,俟天命』。」書籍資料請見網址

眾嘉賓及講者於台上分享成書甘苦

小思老師任講座嘉賓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