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 我城的一位作家》

片長
160 分鐘,在香港、上海、美國三地拍攝。

簡介
本紀錄片以西西的《候鳥》為根據。這書太半是她的自傳,寫她的心路歷程:
從上海出生,經歷抗日、內戰,輾轉定居香港。其間遇到各種磨難,以堅毅的意志,逐一克服。片中她的兄長談上海的生活,幼弟(《我城》的原型) 談香港的工作。朋友談她早期的寫作,她的電影時期、後來的《素葉》;談她與臺灣的文學因緣;再有其他朋友,通過不同文學藝術的表演,例如演奏、歌劇、舞蹈、話劇、和詩、繪畫、裝置、雕塑、書法、拍攝,歌唱,等等,與西西的創作或延伸,或對話。其中也包括若干動畫、西西手作的故居、毛熊。當然還有西西自己,談上海,談土瓜灣。片末則呈現她往美國接受紐曼華語文學獎。

 

放映詳情

電影放映後設座談會,嘉賓為導演何福仁先生及剪接彭昊天先生。

日期: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 – 5: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3樓李冠春堂 LT1(位置請見地圖紅圈)

報名手續:https://www.lib.cuhk.edu.hk/en/node/2632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查詢:請致電 3943 8740 或電郵至:spc@lib.cuhk.edu.hk(特藏組)。

主辦機構:素葉工作坊、洪範書店、CNEX、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防疫措施

  1.  觀眾必須配戴口罩,方可進場。
  2.  觀眾進場前,需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度及個人健康申報。
  3.  入口處將提供搓手液予觀眾使用。
  4.  觀眾需隔座位就坐,以維持社交距離。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