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香港文學風景(一):與小思老師對談及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

一、引言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大學圖書館系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於2011年6月3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聯合舉辦「走進香港文學風景(一):與小思老師對談及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活動第一個環節是「小思老師與中學生對談」,由小思老師與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對談,就着「文學情懷與本土關注」的話題,從往昔談到當下,從本地談到外地,從個人談到群體。活動第二個環節是「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參加者由導賞員引領,賞覽中大校園的文學景點。這次活動設有十二條賞覽路線,途經景點各有不同,當中包括新亞書院、唐君毅像、合一亭、百萬大道、科學館、崇基校園、神學樓等等,輔以相關的文學篇章,讓參加者切身體會文學作品與地景的關係,從而深入感受作家、學者的文哲思考及文化關懷。活動詳情及相關資料如下。

二、活動詳情

日期: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2時15分至5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5號演講室(LT5)(「與小思老師對談」)
中大校園(「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

三、活動資料

(1)「走進香港文學風景(一):與小思老師對談及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小冊子

(2)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地圖

(3)活動照片

3.1 與小思老師對談:文學情懷與本土關注

3.2 中大校園文學景點賞覽

(4) 錄像重溫:「與小思老師對談:文學情懷與本土關注」(製作中)

(5) 參考資料 :「指掌步履之間——香港文學資料蒐集及作品賞覽」資料冊

四、導賞員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
張詠梅博士
熊志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胡凱琪女士
盧敏芝女士
鍾夢婷女士
李凱琳女士
陳子謙先生
黃納禧先生
鄒文律先生
林家銘同學
姚君華同學
姚淑敏同學
曹 晶同學
曾子剛同學
黃懷訢同學
鄺文峰同學
羅靜文同學
蘇偉柟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圖書館系統
馬輝洪先生
陳露明女士

© 2024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